top of page

“泉城风尚”国际时装周高定秀 BAZAAR专访印度尼西亚时尚设计师Sebastian Gunawan


“泉城风尚”国际时装周高定秀

11月19日,“泉城风尚”国际时装周,正式于中国山东济南市国际时尚创意中心揭开序幕。为期三日(11月19日至21日)的国际时装周,由济南市政府与亚洲高级定制公会(Asian Couture Federation)携手打造。这是亚洲高级定制公会首次在中国举办的高级定制周,六位世界级设计大师齐聚泉城,旨在用时尚设计这一无国界的艺术语言,搭建一个全球创新者参与其中的交流平台,推动传统文化的复兴与创新,展示传统在当代的全新风貌。

本次活动邀请亚洲高级定制公会重要成员、国际知名高定设计师、时尚行业人士与专家学者共同参与,包括“泉城风尚”国际时装周开幕盛典、亚高定年度盛典暨卓越会员颁奖晚宴、大师论坛以及六位国际级顶级高定设计师时尚大秀等重要环节,在为期三天的时间中呈现时尚行业最具权威性与专业性的智慧交锋以及融合时尚与文化的高定艺术盛宴。

六位享誉国际高定设计师,包括亚洲首位且目前中国唯一一位法国巴黎高级时装公会受邀会员郭培女士,日本国宝级高级服装定制设计师、世界婚纱大王桂由美(YUMI KATSURA)女士,韩国时装设计师金亨俊(Songzio)及韩国殿堂级高级时装定制设计师李相奉(Lie Sang Bong),澳大利亚最年轻、最著名的时尚设计师保罗·塞巴斯蒂安(Paolo Sebastian)及在高级定制时装业拥有超过25年历史的印度尼西亚时尚设计师Sebastian Gunawan等携经典作品莅临现场,演绎他们眼中的传统文化以及如何用设计实现其现代复兴。

11月20日晚上,大秀结束后,BAZAAR有幸采访了印度尼西亚时尚设计师Sebastian Gunawan,与他一同探讨关于这次济南时装秀的相关品牌故事。

BAZAAR专访 印度尼西亚时尚设计师Sebastian Gunawan

在与Sebastian Gunawan的采访过程中,让我们感受到了他的温文尔雅,气质不凡的谈吐和对时尚的独到见解。作为一名印度尼西亚籍的服装设计师,14岁时开始学习手绘草图和素描,抱着对时装的热爱。与妻子Cristina Panarese共同推出自创品牌Sebastian Gunawan。在和他交谈的过程中,Sebastian Gunawan很好地向我们诠释了他想通过独特的设计风格向我们传达的信息。

▲印度尼西亚时尚设计师Sebastian Gunawan

BAZAAR:您为什么会选择参加这次在济南的国际时装周呢?是因为想要进军中国或者和中国设计师合作吗?

Sebastian Gunawan:首先这是一个很棒的经历,因为我没有来过济南。并且我想要了解济南的时尚行业是如何发展的,我们都知道中国很大,我之前在中国其他城市也举办过秀,比如上海、北京。因为济南市政府和Asian Couture Federation的邀请,我来到了这里,对我来说济南是一个很美丽的城市。

BAZAAR:您认为这次高定系列的最大亮点是什么?

Sebastian Gunawan:我觉得我的每一个系列都有它的特别之处,我和我的妻子作为创造者,我们编写了系列背后的故事,但是最后不是由我们来评判,是人们来评判。这些裙子都是带着个人情感来创造的,每一个人对服装都有不同的感受,这就是高定系列的有趣之处。

BAZAAR:是什么原因让您想到用Incantesimo来命名此次系列?

Sebastian Gunawan: 我和我的妻子从1930s年代中得到灵感,时尚一直不断变化,对我来说时尚不仅仅是关于衣服、也不是贸易,很多人对时尚的含义都有误解。就我来言,时尚包括五个元素:社会、公众、宗教、经济、每个时代的不同时期。这就是为什么时尚每十年、每一年甚至每6个月都在改变,它没有一个明确的界限,只是它变得越来越快。我觉得,时尚是与某个地方、某个瞬间相联系的。为什么中国的时尚和印尼的时尚不同?为什么日本的时尚和巴黎的不同?因为经济、社会、宗教和精神都不一样,但是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语言”,就像音乐一样。

BAZAAR:我们都知道这个品牌是您和您的妻子一起创立的,能和我们分享你们在设计衣服的时候一些有趣的事情吗?

Sebastian Gunawan: 我们在每个系列都会探讨争论了很多,比如在这个系列中最后出场的那条裙子,我们在决定是裙子是敞开式还是非敞开式,以及领子的高低该如何选择。我们讨论尝试了很久,去比较哪一种样式更好。最后,当我们在给模特试装的时候,我们从照片中选出了最满意的一款,所以我们是一起做出了决定。

BAZAAR:您觉得现在中国的时尚产业中最吸引你的地方是什么?

Sebastian Gunawan:中国人的思想很先进,中国人想要理解学习更多其他的文化,技术、文化、哲学。我们都知道中国现在很强大,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艺术就是艺术,它是一种隐藏的语言,每个人都能够通过它去传达自己的感受。现在,我看到中国的人们对同一个设计,都会有不同的看法和态度。当你在看这次系列的时候,一开始的背景音乐很慢,但是渐渐的音乐变快了。我试着告诉模特们“在走的时候放松就可以了,你可以快,只是不要太快,你才是那个控制裙子、把控音乐的人,而不是它们来控制你”。 就比如你去酒吧,你不一定要跟着音乐的快慢去跳动,你只要找到自己的节奏,放松就好。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bottom of page